CEPir 新世代細胞磁珠分選系統

BioCEP 公司所研發之細胞磁珠分選系統 CEPir (Cell Enrichment Process for Isolation of Rare Cells) 已在 17 個國家申請專利 ! 可高效率分離免疫細胞、幹細胞及腫瘤細胞等等,其技術改善了傳統細胞分離技術之缺點,可得到高回收率且高純度之細胞,並達到 99% 的存活率。

 

CEPir 磁珠細胞分選系統運作原理

CEPir 細胞磁珠分選系統,利用可調節之磁場及液流系統,從混合之細胞溶液中,分離出標的細胞。在細胞分離實驗中,CEPir 將開啟四個磁場區域,細胞樣品懸浮液流經 CEPir 分離管時,被磁珠標記的標的細胞,受磁力吸附在 CEPir 管道中,而未被標記的細胞則可通過系統流出。磁場關閉時,標的細胞即會被釋放並流入收集管中。    

 

利用 CEPir 進行細胞分選,可選擇陽性分選 (Positive Selection) 或陰性分選 (Negative Sselection) 兩種方式:

 

陽性分選 (Positive Selection)

將標的細胞用帶有抗體的磁珠標記,分離後最終得到之標的細胞,可直接進行後續實驗分析,用於常規細胞之分離。

陰性分選 (Negative Sselection)

將標的細胞外的細胞,用帶有共通性抗體的磁珠吸附,最終分離得到之標的細胞無磁珠結合,可直接用於後續實驗,適用於罕見細胞或表面特異性抗原未知之細胞 ( 如腫瘤細胞 )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