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活動最新消息

[限時觀看] 工作細胞 X StemFit:iPS 細胞外傳漫畫

 

大家是否有看過「工作細胞」這部漫畫呢(作者:清水 茜; 出版:講談社)?

 

這是一部將細胞擬人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描述在人體內工作的紅血球及其周遭細胞的日常。教育性質滿滿卻不令人覺得沈悶!加上生動活潑的人物描繪、熱血的戰鬥場面與間中傳達的生物知識,在翻閱中即可輕鬆學習到人體在遭受到各種外來侵略與面對疾病時,體內如何啟動機制、細胞間如何彼此運作,來維持身體的健康。

 

日本味之素 (Ajinomoto Co., Inc.) 株式會社於 2014 年,與京都大學 iPS 細胞研究與應用中心(CiRA)共同開發了 StemFit® 培養基,此培養基已成為日本國內研究與臨床 iPS 細胞培養的標準培養基。

 

很開心跟大家分享,Ajinomoto StemFit 與「工作細胞」合作,推出 iPS 細胞外傳!

 

在此特殊的合作故事中,iPS 細胞扮演著關鍵角色,由於視桿細胞(rod cell) 受損而視力變差即將失明,身體也因視野縮小經常受傷,iPS 細胞(源自於 iPS 細胞的視桿細胞)被移植到體內並開始工作、支持受損的 視桿細胞 ,讓視力逐漸恢復了!

 

漫畫中 iPS 細胞提到它們是在體外訓練的!StemFit 則是 iPS 細胞在體外培養與誘導分化時所使用的培養基,而體外培養在故事中被描述為 iPS 細胞的訓練中心。

 

工作細胞 X  StemFit®:iPS 細胞外傳
於 2020 年 12 月 24 日~2021 年 3 月 23 日,3 個月期間限定觀看。
(語言選擇:英文、韓文、簡體中文、日文)

 


  StemFit Basic04 & StemFit Basic04CT     iPS/ES 細胞的培養基  

 

不含動物來源成分、化學成分明確的培養基,可用於人類多能幹細胞的培養。能夠在無飼養層的培養條件下重新編程、維持、分化人類 iPS 和 ES 細胞。

 

•         嚴格控制的條件下製造

•         在細胞培養過程中節省超過 50% 的培養基

•         高度穩定且可重現的 single-cell 擴增倍率

•         適合基礎與臨床研究使用

•         方便的單瓶包裝

 

Dr. Yamanaka 愛用! 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 | 4 : 3594 | DOI : 10.1038/srep03594

 

Cat. No.

Product

Size

BASIC04

StemFit Basic04 iPS/ES Cell Culture Medium (不含eFGF)

500 mL

BASIC04CT

StemFit Basic04CT iPS/ES Cell Culture Medium (eFGF)

500 mL

BFGF

Human bFGF recombinant

1 mg, 0.3 mg/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