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go (DNA、RNA、Probe 合成)

LGC Biosearch 前身為 Biosearch Inc 歷史可追溯至 1979 年由具 DNA 合成經驗豐富的 Ronald Cook 博士成立,對於 PCR 技術發明具有劃時代的貢獻,在 80 年代 Biosearch 已研發並改良 flurogenic probe 以及 oligonucleotide synthesis,並提供 primer/probe 合成公司的產品前驅物原料的製造。

 

高通量合成 - 減少批次間差異

Pilot 及 MerMade 高通量合成儀,可以迅速提供大量 oligo 合成,有利於 GMP 廠或 GTP Lab 建置 Primer/Probe Bank。

 

LGC Biosearch 同為原料供應商 - 無須擔心供貨來源不足或其穩定性

 

可提供 GMP 及 IVD (phase I) 等級引子合成

LGC Biosearch 具有 ISO 認證,並可進行相關製程確效,符合國際法規要求。

    GMP 及 IVD (phase I) 等級 oligo 應用領域

國際各藥廠研發 (例如:Eli Lilly、Ionis Pharmaceuticals、Merck、Novatis 等) 近年來著重在開發基因治療以及 RNA 藥物。在研發時期,可使用 RUO 等級的 oligo,進入到臨床前動物試驗及臨床一期試驗時,必須使用 GMP 或 IVD 等級之 oligo,LGC Biosearch 可以提供藥廠從一剛開始的研發到後續臨床試驗 oligo 等級轉換的無縫接軌。

實例 :

1. Kynamro (RNA 藥物) (2013 FDA approved) 可治療基因缺失的遺傳疾病,這種疾病會嚴重干擾膽固醇代謝,讓患者身陷心臟病和中風的高風險。

2. Onpattro (RNAi 藥物) (2018 FDA approved) Alnylam 公司針對治療由遺傳性轉甲狀腺素介導的類澱粉變性引發之多發性神經病變。

 

 

可提供 5 種純化方法

Salt-free
( "desalted" )

最基本的純化方法,將合成過程中其他的副產物移除。

Reverse Phase Cartridge (RPC)

利用樹脂抓取合成物中的 DMT 基團,將合成物留在樹脂上,不純物或是不完整的序列被洗滌掉之後再將合成物從樹脂上沖提下來,進行 QC 前會把 DMT 基團移除。適合沒有修飾、一般 primers 的合成。

Reverse Phase HPLC (RP HPLC)

移除合成過程中殘留的螢光,適合合成一般的 Taqman Probes。

Anion Exchange HPLC (AX-HPLC)

消除合成過程中沒有辦法成功 coupling 的 probes (例如 : 只有螢光基團接上去,quencher 沒有接上去的 oligos)。

Dual (AX +RP) HPLC 

兩種純化方法的結合,先做 Anion Exchange 後接 Reverse Phase HPLC。適合非常嚴謹的實驗,例如工業上 qPCR 應用。

 

 

    LC-MS 檢測進行 primer/probe 的 QC 檢測

不論選用何種純化等級,原廠皆會提供此 QC 檢測服務,選用 RPC、RP HPLC、AX-HPLC 及 Dual (AX +RP) HPLC 純化方式,其 COA 附有 LC-MS 的檢測結果。

 

 

 

Black Hole Quenchers (BHQs) - TRUE dark quenchers

不發螢光

適合 multiplexing 可有效降低螢光干擾,減少珍貴樣品上樣量,節約 master mix 試劑相關耗材之使用。

高 S:N

針對不同螢光基團,可配合不同的 BHQ 達到最優化的 Quenche 效果,且可加強微量樣本偵測能力。

針對序列的特殊性可搭配不同類型 BHQ Probe

  • BHQ probe:一般型 probe 設計,如果原先為 FAM-TAMRA,可直接代換成 FAM-BHQ-1。
     
  • BHQplus probe:特別可針對 AT-rich 的片段,解決 probe 長度過長,難以達到binding kinetic的困境,BHQpuls 可和 DNA 形成較穩定的結構,有效提升 Tm 值。

原廠可以合成各種螢光基團搭配不同的 BHQ probe

 

 

 

使用便利的 primer/probe 的設計軟體